首页 > 走进古县 > 招商引资

强机制 优服务 保要素 精准精细保障项目落地

2023-01-16
【字体:

古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以冬季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古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从强机制、优服务、保要素三方面发力,一步一个台阶,全力助推大招商大引资冬季行动

一是在工作机制上突出一个“快”。制定《古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将土地、可研、能评、环评、安评、水资源论证等开工前置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根据项目推进情况,由促投部门为召集人,适时开展联席会议,形成部门联动。摒弃各管一摊儿、互不相干的局面,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为企服务上突出一个“优”。竭尽全力优化助企服务。1月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古县林业碳汇与农业特优品牌提升“下午茶”活动,古树食品有限公司、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天府蜂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坚持从核桃、中蜂、中药材等农产品和林业碳汇“小切口”入手,全面梳理产业链、供应链关键流程、关键环节,加强与企业深度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三是在要素保障上突出一个“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建立要素保障部门联动机制,加强要素保障部门之间的对接联动,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全力提升项目开工落地的成效。19日,县委书记庞明明与美森碳谷(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星、山西宏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就20万吨绿色低碳甲醇联产11万吨LNG项目进行深入洽谈。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双碳”要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该项目实施,对于推动焦化产业转型升级、有效降低碳排放、加快构建绿色循环经济具有里程碑意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