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招商引资

闻令而动 主动作为 “三个助推”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3-01-11
【字体:

时不我待马蹄疾,号角长鸣催奋进。自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古县促投中心紧紧抓住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围绕化工园区项目靶向招商冬季行动,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一是找准路径全力助推靶向招商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在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持召开靶向招商“冬季行动”推进会把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两个鲜明导向,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充分依托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涧河工业园区被认定为全省首批全市首家化工园区的有利条件,坚持以煤焦化产业为主攻方向,突出产业招商有效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目前,宏源焦化配套1×35MW干熄焦发电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二是精心谋划用力助推“情感招商”。对古县在外优秀人才进行摸底统计,建立古县籍在外优秀人才联系机制。制定《“魅力古县、乡情有我”乡贤茶话会活动方案》,通过走访发放、邮寄等形式,发放慰问信,及时向在外人员送去家乡的问候和邀请组织好春节期间恳谈等沙龙活动,鼓励他们金凤还巢,回乡创业。

三是纾困解难倾力助推“存量招商充分发挥好当地龙头企业或链主企业在招商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努力形成市场运作、企业主导、政府助推的古县招商引资新格局。1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古县宏源焦炉气制绿色甲醇联产LNG项目推进“下午茶”活动。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列出清单、倒排时间、积极解决,及时破解企业和项目建设难题,切实为企业发展铺好路子、做实服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