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招商引资

古县“建库 搭桥 聚力” 共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1-20
【字体:

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市政府“三个文件”》、《大招商大引资“冬季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古县借助春节乡贤返古、亲人团聚契机,通过建立人才“资源库”、搭建对接“联络桥”、聚力共建“项目园”等方式,最大限度凝聚各类优秀人才回家乡投资兴业。

一是建立人才“资源库”。紧抓春节期间旅外乡贤、优秀人才等返古团聚的有利契机,依托古县在外商会、校友会、老乡会等平台,积极梳理统计旅外乡贤等信息,主动开展线上或线下对接沟通。结合本地经济发展规划,分类建立形成本地区回乡创业人才资源库,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建立沟通联系机制。

二是搭建对接“联络桥”。1月19日,我县举办以“聚焦‘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共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春节“迎老乡、回家乡”新春座谈会活动。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30余名旅外乡贤古县籍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谋未来发展。县文联书法家们现场在红纸上挥毫泼墨,为返古人才们送上美好新春祝福。刘泳等县领导为旅外乡贤代表埃睿迪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燕、燕郊山西商会秘书长张晓峰、上海平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双喜、晖阳(古县)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张一帆颁发了“古县招商大使”聘任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四位大使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心系家乡发展需求,积极牵线搭桥,打造合作共赢平台,引荐更多人才客商来古投资兴业,为全方位推动古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聚力共建“项目园”以此次新春座谈会为契机及时对获取的招商引资信息安排专人跟踪,走访研判,并提出研判意见,力促项目早签约;对会议上表示有意愿回乡投资创业的旅外乡贤、及时加强跟踪对接,帮助他们寻求政策支撑和项目支持,促成创业投资项目早日落地古县,形成聚焦“1234”,共谋古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