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文明城市

“文明乡风 与您有约”

2023-12-29
【字体:

“文明乡风 与您有约”

----古阳镇安吉村移风易俗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素质,建设文明乡村,古县古阳镇组织开展了“文明乡风 与您有约”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着力培育文明的村风民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切实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古阳镇安吉村集中宣传栏中展示了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这里总能见到志愿者面对面为村民讲解相关规定的身影,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农村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安吉村多措并举宣传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特别是针对村民喜庆事宜,大力普及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余事不办,反对盲目攀比,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与此同时,村里舞蹈爱好者成立舞蹈小队,所需之时,大家自发组织义务表演,为村民带去欢乐,充分展现了邻里守望、其乐融融的氛围。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于移风易俗、破陈规除陋习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群众参与农村治理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表示今后将持续用村规民约教育、约束自己,带动亲人、邻居、朋友一起弘扬社会新风,改善民俗民风,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