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文明城市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4-04-01
【字体: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大力倡导环保、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在此向广大人民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自觉破除焚香烧纸、马路祭祀等陈规陋习。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和代理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祀。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树立厚养礼葬的时代新风,倡导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倡导节俭办丧、文明祭扫,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保护生态,环保祭祀。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树立环保意识,倡导采用绿色环保的鲜花等方式祭奠,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烧纸钱、撒冥币等,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积极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古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24年4月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