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文化旅游

牡丹文化旅游区

2022-11-15
【字体:



    古县国家AAAA级天下第一牡丹旅游景区,是一处集旅游、康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久负“三绝”盛名。一绝为单株最大白牡丹,花王高2.3米、冠幅33.2平米、丛围16米,单株开花达621朵,相传是唐代白牡丹,花龄逾1300年,被中国牡丹花会认定为天下第一牡丹。二绝是千朵牡丹壁。由瓷都景德镇烧制的1000余朵牡丹,采用了捏雕、镂雕、浮雕等多种传统工艺,是景德镇千年烧瓷历史上的一大突破,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三绝是汉白玉牡丹仙子像。像高39米,由719块汉白玉组成,有着九九归一的美好含义,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牡丹仙子像,与牡丹壁同时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称号。

    景区核心区由丹阳园、富贵园、国色园组成,丹阳园内的仙子阁坐北向南,阁前的天下第一牡丹花王和两株牡丹姐妹花亭亭玉立,东西二园曲径相通,亭台楼榭,融入琴棋书画主题,赋予了浓厚的中国文化元素。丹阳园内的牡丹碑林有83块石碑,刻有当代著名书画家所留的墨宝。整个园区栽植了15万余株、近百种名贵牡丹,花开时节,万花怒放,满园飘香。

    景区之南,阴南山苍松翠柏,绿意盎然,南山飞瀑,飞流直下,落差达43米,令人叹为观止。三条盘山步道,蜿蜒曲折,给人以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之感。景区之北有明清民居,民俗风情一条街,使游人穿越历史的烟云。牡丹景区每年都举办盛大的“中国•古县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当地百姓心中,牡丹仙子有求必应,造化乡里,美名千载传颂,闻名天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