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古县 > 发展规划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2017-10-02
【字体: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根据县十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共古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政府组织编制了《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纲要》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县发展的指导思想,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提出的坚持一个指引,把握两个关键的总要求,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办好兴煤、修路、治污、扶贫四件大事,滚动实施百项工程,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根据县十次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转型升级推动新跨越。理直气壮地抓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做好煤和非煤两篇大文章,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比2010年翻一番。三次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新兴产业占比达到50%以上,服务业比重达到30%以上。

——改革开放注入新活力。主动对接中央各项改革政策和省市综改试验区建设配套改革措施,转变政府职能,创优发展环境,深化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基础设施实现新突破。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惠的新型城乡关系。完善路网、管网、供热、供水、供电、通信体系,推进小城镇建设,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抓住省级低碳试点县机遇,扎实推进节能降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成果,努力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

——文化强县得到新发展。巩固省级文化强县成果,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民生保障达到新水平。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收入差距缩小,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速、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省级贫困县摘帽。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民主法治迈上新台阶。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法治政府加快建设,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