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双公示

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12-08
【字体:

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平台领取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众乐果业生鲜超市销售的香蕉(水果类)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古县众乐果业生鲜超市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2516的香蕉(水果类),经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吡虫啉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620古县众乐果业生鲜超市进行了现场检查当场未发现当事人销售经营的抽检同批次香蕉,当事人出具了抽检同批次香蕉的进销货票据考虑到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事先不知道所采购的香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销售者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具体处罚:免予行政处罚。

二、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临生蔬菜店销售的香蕉(水果

类)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古县临生蔬菜店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2713日的香蕉(水果类),经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吡虫啉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817古县临生蔬菜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当场未发现当事人销售经营的抽检同批次香蕉,当事人出具了抽检同批次香蕉的进销货票据考虑到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事先不知道所采购的香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销售者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具体处罚:免予行政处罚。

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8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