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古县乡镇街道 > 古阳镇

古阳镇人民政府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2-20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八个部分。

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以推进古阳镇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及时、准确、便民服务为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成立了以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领导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统计、档案整理等工作;镇纪委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行政监察。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古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古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把握程序时限,严格依法管理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定不同的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时效性工作立刻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又要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同时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坚持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41条,其中公文类信息51条,工作动态信息4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1条,重点工程信息8条,行政职能信息6条,预决算信息2条,其他信息6条。

公开形式主要是:1.通过古县政府网站、古县新闻报、古阳镇政府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向公众发布政府决策、政策宣传、工作信息等内容;2.通过政府文件、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公众发布政策落实、行政职能、接受监督等信息;3.通过人民代表大会、村干部会议主动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古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古政办发〔2017〕64号)文件要求,重点对扶贫政策落实、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财政预决算等涉及我镇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镇政府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等工作情况的,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镇都积极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年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我镇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36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984人次,电话咨询376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所产生的支出与收费情况。

八、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政中心工作为主轴,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