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古县乡镇街道 > 古阳镇

古阳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2-20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共七个部分。

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主线,以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服务群众方便快捷为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调整工作机构,进一步明确责任

  根据工作安排重新调整了分管领导,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有效加强监督指导,政府信息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严格内容审核,保证信息质量

  我镇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及时更新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由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的编辑、机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层层审核,主要领导把关签字,有效保证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质量。

(三)坚持公开原则,接受群众监督

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又要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真正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58条,其中公文类信息42条,工作动态信息83条,预决算信息2条,宣传政策类信息12条,其他信息19条。

  公开形式主要是:1.通过古县政府网站、古县新闻报、古阳镇政府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向公众发布政府决策、政策落实、政策宣传、工作信息等内容;2.通过党政文件、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公众发布政策落实、行政职能、接受监督等信息;3.通过人民代表大会、镇村干部会议主动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凡涉及我镇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镇政府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接受监督、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的均积极主动公开。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扶贫领域信息公开:包括各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示情况、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审批、备案、资金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

2.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包括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公示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公示情况;

3.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包括2018年部门预算、决算公示情况;

   4.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以党务政务公开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2018年全镇医疗、养老保险参保情况,计划生育完成情况以及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公示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年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等。由于乡镇工作的性质和特点,需要进一步准确界定公开和保密的尺度,使信息公开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今后,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不断强化对信息联络员的理论和业务培训,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古阳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