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古县乡镇街道 > 古阳镇

古阳镇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02-20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37条,其中公文类信息39条,工作动态86条,预决算信息2条,政策宣传信息87条,落实政策公示23条。

  公开内容:凡涉及我镇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镇政府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接受监督、改革发展、扶贫领域、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的均积极主动公开。

公开形式主要是:1.通过古县政府网站、古县新闻报、古阳镇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向公众发布政府决策、政策落实、政策宣传、工作信息等内容;2.通过党政文件、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公众发布政策落实、行政职能、接受监督等信息;3.通过人民代表大会、镇村干部会议主动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39

39

3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镇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年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不深入、掌握的还不够好。

二是乡镇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具体完善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强化信息联络员对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专门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处理能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针对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新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严格按照新修订条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严格内容审核,保证信息质量。我镇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及时更新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由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的编辑,处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