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古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古县审计局

古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2-20
【字体: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 月1 日起至2016年12 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古县审计局联系(地址:古县岳秀街政务大楼315室,邮编:042400,电话:0357—8322285,电子邮箱:guxianshenji @163.com )。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局班子和股室负责人员组成,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于组织领导有力、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告制度等,用制度保障我局的政府信息有效公开。二是坚持实行“阳光审计”,将审计工作主动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2016年 审计的所有项目,做到了审计组在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告知审计内容、时间、审计组成员、监督举报方式等。同时公开审计职责、权限、程序和审计纪律。审计结束后,审计组进行回访,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意见。三是印发《古县审计局审计人员审计纪律情况征求意见表》,请被审单位对审计工作实施监督,及时反馈社会对审计执法的意见和要求。四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等栏目,公开审计政务信息,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

  (二)在主动公开的2条信息是政策法规类,包括了业务范围的各类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信息。

  (三)主要公开形式:古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公开发布。

  三、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古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古政办发〔2016〕48号)要求,公开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接受咨询处理1条,咨询的主要内容是财务账务调整和相关财经法规,由接受咨询的审计人员负责解释。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没有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相关费用。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如接到举报,依法及时处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