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古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古县审计局

古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2-20
【字体:


根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我局对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展开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按照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成立了以王柱刚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郭耀民为副组长、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股室提供信息,由局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的2条信息是《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确定了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所有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的目标要求;关于古县审计局2017年决算和2018年度预算情况。

(三)主要公开形式:古县人民政府网站,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公开发布。

三、贯彻落实《古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进展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于组织领导有力、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告制度等,用制度保障我局的政府信息有效公开。二是坚持实行“阳光审计”,将审计工作主动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2018年度的审计项目,做到了审计组在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告知审计内容、时间、审计组成员、监督举报方式等。同时公开审计职责、权限、程序和审计纪律。审计结束后,审计组进行回访,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意见。三是印发《审计回访卡》、《古县审计局审计人员审计纪律情况征求意见表》,请被审单位对审计工作实施监督,及时反馈社会对审计执法的意见和要求。四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等栏目,公开审计政务信息,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向我局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一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二是信息公开的日常化、规范化有待加强。为此,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如接到举报,依法及时处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