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耕地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2023-06-05
【字体:

6月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古县耕地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县自然资源、林业、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及旧县镇、南垣乡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并就问题整改、占补平衡、卫片执法、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刘泳指出

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严格对照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务实措施,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刘泳强调

清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边督边改鲜明态度,善用问题清单摸清底数、吃透情况,理清问题头绪、把握工作细节、及时报送资料,确保各类问题高质高效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要科学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标准、分类处置,建立具体问题整改工作台账,依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整改一宗、销号一宗,做到真整改、全面改、彻底改。

要积极沟通。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鼓足干劲、雷厉风行,主动衔接、主动跟进、主动落实,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持续构建依法、有序、高效的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

议还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要求职能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6月4日四川乐山高位山体垮塌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巡查排查、会商研判、监测预警、治理工程、演练培训等日常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 琬 杜 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