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古县召开6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

2023-06-03
【字体:

6月2日,古县召开6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县委书记庞明明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泳、贾晓文、魏波、李晶、郭砚宾、张亚丁、柴保林、秦秀丽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围绕乡村振兴“两强三美”目标,全面推进“五大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分类、分步、分级建立“一户一档”,加强跨部门间的数据交换、会商研判、沟通协作,制定完善防范预案,用好用活防返贫保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积极推广有机旱作、立体间作、复合生态发展模式,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打造古县特色劳务品牌,支持和撬动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推动脱贫群众稳步增收。要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强相关行业领域常态化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各项政策机制,按时保质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改造等工作任务,为巩固脱贫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要持续深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巩固易地搬迁脱贫成果专项行动和搬迁群众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积极创建“五好”社区和帮扶车间,让搬迁群众有就业、能融入、逐步能致富。要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先进经验,持续深化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要不断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准确把握项目建设与经济指标之间的关系,加快项目建设与资金支付,加强资产和绩效管理,最大限度挖掘增长空间,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规范完善基础档案资料。大力推广“四个一”工作法,推进基础档案资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县乡村户四级档案资料目录清晰、内容全面、数据准确、归档有序,全面展示我县巩固衔接工作成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