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古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

2023-06-02
【字体:

6月2日,古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庞明明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主持。贾晓文、魏波、李晶、郭砚宾、张亚丁、柴保林、秦秀丽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之大者”,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实现历史性转移,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这对做好巩固衔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反思当前存在问题不足,保持清醒头脑和干事定力,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紧盯整改不放松,持续发力抓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决较真碰硬,注重整改实效。对标对表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结合实际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责任、措施“三清单”,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推动整体工作提升一档。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完善领导带头、乡镇主体、部门协同的责任体系,用好用活帮扶资金和政策,深入开展督促指导,构建闭环管理体系,严格督导考核问责,推动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提档升级,实现整改成效和工作质量“双提升”。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科学分析。认真领会省委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和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干什么”“谁来干”,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厘清“多干活”与“少跑腿”的关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务实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检点细节。围绕“两强三美”行动计划,全面做好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涉农资金监管等各项工作,注重检点台账清单,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段亚琪  王 琬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