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3-06-02
【字体:

6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市6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泳立即主持召开全县6月份安全生产例会,第一时间安排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李军伟、李凡,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泳指出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最新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盘点工作任务,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泳强调

在认识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学习《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县市优秀经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态度,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研判上,要结合安全生产特点和气象灾害影响因素以及事故发生规律,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文化旅游、火灾防控、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监管体系,适当引入专家机制,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行动上,坚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良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找准“小切口”,抓好各行业领域的问题排查整治,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精心谋划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应急演练,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 杜 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