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

2023-05-28
【字体: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古县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刘红亮,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乡镇结合PPT形式逐一作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刘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提问,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项目包装、科研编制、项目立项、合作模式等方面研究讨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逐一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对后期重点工作推进作出具体安排。

 刘泳对各乡镇项目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聚焦“两强三美”目标,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抢抓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发展实际,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泳强调

  • 要把握点与面的关系。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需要及基层群众现实需要,全面摸底排查,统好面上、抓好点上,充分整合现有资源,选准选好产业项目,确保项目库无遗漏又亮点足。
  • 要把握快与好的关系。科学制定项目实施计划,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快”字当头,紧盯时间节点,抓紧土地报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既定目标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

  • 要把握数量和体量的关系。坚决杜绝盲目贪大求快,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准绳,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遵循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经济适用、分步实施原则,有的放矢推进项目实施。
  • 要把握纵与横的关系。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主动学习借鉴兄弟乡镇先进经验,聚焦制约瓶颈,用好政策、盘活资源,为项目建设平稳推进提供保障。
  • 要把握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的关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广泛调研,立足各乡镇、各村资源禀赋,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精准产业定位,合理布局项目,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 要把握项目与统计的关系。收集汇总投资项目信息,统计好项目投资额度、建设状态等,做到申报办结有理有据,进一步提高入库资料审核通过率、现场核查通过率,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 要把握行动与发动的关系。发挥好乡镇带头引领作用,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办实事上,挖掘典型、广泛宣传,形成为民谋事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干劲。
  • 要把握产业项目与基础设施的关系。坚持在推动产业发展中不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受益的好项目,扎扎实实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 要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善于“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既立足当前补短板,更着眼长远扬优势,对项目整体谋划、一体考量,确保项目数量储备充足,持续稳定发挥效益。
  • 要把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做好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面保障乡村振兴项目廉洁安全建设、绿色高效推进,切实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让群众满意的“放心”项目。(王 琬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