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30次常务会议

2023-05-26
【字体: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蓝佛安书记在5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晋中调研耕地保护时的讲话精神和金湘军省长在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5月22日县(市、区)长例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晋中市昔阳县情谊招商典型案例分析》及市委李云峰书记批示精神;专题研究了招商引资、政府专项债券和投融资、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反馈问题整改、禁毒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道241线(古县旧县镇至浮山至翼城段)改建工程建设主体》《古县2023年拟出让古阳镇古阳村等三块地出让方案》《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在城市规划区基本建设审批程序中实行绿色图章制度的通知》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一泓清水入黄河、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人大及政协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也是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发展的深情牵挂、对山西人民的关怀厚爱。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县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会议要求

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指标调度,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做好统筹服务指导,扎实做好报统工作,持续推动消费提振升级,精准把握争先进位的发力点、突破点、关键点,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对照“三无”“三可”要求,深入学习、研读细悟晋中市昔阳县情谊招商典型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创新政策、加大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用心相交、用智落实、用情相处,真正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办,以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政策要求和业务知识,结合“十四五”规划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情况,按照“肥瘦搭配、远近统筹、同类合并”策略,优先支持效益明显、群众期盼、迟早要干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紧盯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精准谋划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深入研究项目可行性,提高项目包装质量水平,有效提升申报成功率。要统筹谋划项目储备,熟悉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健全扁平化协同调度工作机制,做好项目信息衔接协调等工作,做到全流程服务项目,实实在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会议强调

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管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要严格对照环保部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霍泉泉域违规取水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实事求是、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用心用力抓好整改,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挂图作战、协作配合,合力推动各项工程有序建设,确保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会议要求

要全面抓好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反馈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细化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制定计划,细化进度安排,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实施、资金支出等,确保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精准、规范、有效使用。要密切配合、共同协商,全力做好国道241线改建工程配合工作,妥善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施工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56条具体举措和市57条具体措施,结合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村自建房、燃气、文化旅游、校园、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继续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常态化措施,有效保障防疫资源供给,做好重点人群加强疫苗接种,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禁毒宣传,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

县政府系统要围绕“12+N”重大课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法,锻炼“铁脚板”,甘当“小学生”,积极“走出去”,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谋划在一线深化、工作在一线推动、效果在一线展现,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办理措施,明确办理责任、办理要求、办理重点,突出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督查督办关键环节,确保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