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落实推进会议

2023-05-26
【字体:

5月25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落实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全,是头等大事、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有力保障。副县长周兴主持会议,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蓝佛安书记在晋中调研耕地保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耕地保护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耕地保护督察、土地卫片执法情况,解读了省纪委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泳强调

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近期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切实把保护耕地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要吃透政策,认真领会。吃透上级精神,精准把握政策,认真学习领会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细化行动方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要全县统筹,各司其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紧盯耕地保护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整治提升行动见实见效。

要对标对表,立整立改。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全面梳理各类违法占地情况,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举措,一个一个盯住不放,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要扛起责任,牢牢守好。加快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典型经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真正齐抓共管保护好良田沃土。(王 琬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