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考察学习团赴临汾市考察学习全民健康工作

2023-02-01
【字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带队赴临汾市考察学习全民健康工作。副县长李凡,县卫健体、医疗集团、妇幼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北平镇、旧县镇镇长及卫生院院长参加。


在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刁士琦的陪同下,考察团成员先后来到传染病区、发热门诊、抢救室、重症监护室、住院部等地,边看边议、边听边思,认真学习传染病“三区两通道”建设、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病例排查、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储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刘泳表示,市三院专业突出、特色鲜明、服务一流、品誉俱佳。尤其是作为临汾市新冠肺炎疫情诊治定点医院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医院,在过去的2022年,以成功诊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00余例,累计收检新冠核酸检测896.65万人次,先后组织5批88人次专业核酸检测队伍和5名血液透析队员驰援兄弟省市的突出实绩,为全市乃至全省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模范榜样。我县将充分借鉴经验、启迪思路、取长补短,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对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市中医医院院长王铁忠对我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考察团成员走进中医门诊部、灸疗科、康复科等科室,参观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灸疗特色技术,现场细致解答大家的疑问困惑,并围绕医院建设运营、医疗队伍建设、重点特色科室及专业情况等做了生动详实的介绍。大家一致认为,参观学习后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也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刘泳说,市中医医院规模大、科室多、专家阵容庞大,秉持“发展中医、弘扬国粹”的宗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以精湛技术、高尚医德,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通过今天实地考察学习,在医院发展理念、科室管理和康复业务开展等方面颇受启发,希望市中医医院能够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给予我县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指导,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中医诊疗卫生服务。


随后,刘泳带领考察团一行专程来到市卫健委学习取经,向市卫健委主任董凤妮,副主任王韶辉,四级调研员、医政科科长王向阳以及疾病科、基层科、规划科、妇幼科、中医科科长等领导专家面对面请教。双方就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医疗项目谋划、全民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董凤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天的实地考察学习,既充分体现了古县县委、县政府对卫健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古县进一步主动融入全市、全省卫健事业发展大局,紧跟政策导向,科学谋划项目,在试验区、示范区建设上积极争取。同时,有效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结合县域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市卫健委将建立健全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及时传递政策信息、诉求问题、意见建议,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实现共同进步提升。

刘泳对市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我县的支持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诚邀市卫健委的各位领导专家多来我县传经送宝、指点迷津。他表示,今天的考察学习收获很实很足。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满怀信心、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不断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