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三合镇调研

2023-01-30
【字体:

 1月30日,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三合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护林防火等工作,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共同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贾晓文、副县长刘红亮一同调研。


 庞明明一行先后深入永乐村后街改造工程、龙麒中药材晾晒加工厂,贾村羊肚菌大棚,石壁村、三合村蔬菜大棚,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一边察看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农业特优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等情况。


 庞明明指出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农业特优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带动发展优势明显和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完善联结机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双赢”。要拓宽销售渠道,在做好本地销售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微信、网络直播等新兴媒体进行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实现产销对接。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科学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蓝图,不断加强乡村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三合镇,庞明明与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在逐一听取他们的发言后指出,要迅速收心归位,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到位。要提前谋划部署,围绕工作重心,明确工作方向,完善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筑牢安全屏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护林防火等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