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冬季行动”推进会

2023-01-29
【字体:

1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冬季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并讲话,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晋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周兴、李军伟、李凡、贾辉、刘红亮,县发改、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2023年经济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补充意见建议,对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精准谋划、查漏补缺作具体安排部署。

刘泳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要政治引领、把关定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又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切实把2023年经济工作谋深谋实,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聚焦安全生产、产业体系、重点项目、市场主体、营商环境、“两强三美”、民生保障、教育发展等重点,深入细致研究,检点漏项缺项,分清主次、区分缓急,在庞杂琐碎中理出头绪,做到“心中有谱”,灵活自如运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

要“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把握群众新期盼,紧贴县城发展实际,科学确定目标任务,既凝心聚力,又实操性强,确保说了就能办、定了就要干、干就必干好,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群众乐见的实事,让群众满意,让群众信任。

要文风朴实、简洁明了,真正低下身、沉下心,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大量掌握真实情况,对形势发展有判断分析,对问题矛盾有深入思考,对推动工作有考虑期待,运用平白朴实、简洁明了的语言,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要把握时间、严格标准,严把时间节点,认真查漏补缺,对本部门所承担的相关工作再过一遍筛子,从严从实从细,一项一项扎扎实实再完善、再补充,既系统总结去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又科学安排今年的目标任务,以一域之力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刘泳还就城建重点项目、煤矿安全生产、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