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冬季行动”推进会

2023-01-29
【字体:

1月29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冬季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刘红亮主持会议,县行政审批、税务、自然资源、住建、民政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节后各政务服务窗口人员有没有迅速收心归位,群众办事是否满意?带着疑问,刘泳首先来到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各窗口工作井然有序,随机走访市场监管、税务、民政等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们互致新年问候,详细了解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他说,政务服务大厅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也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在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后,再次回到工作岗位,要迅速从“放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呈现蓬勃向上新气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献礼剧《县委大院》中关于营商环境的部分片段,听取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和办事窗口优秀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纷纷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刘泳用“七个一”,对广大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窗口服务人员、各类市场主体的辛苦付出表示真诚感谢,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带来一句问候。刚刚过去的2022年,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争取了最好结果,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持之以恒为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彰显一个态度。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首要位置,一如既往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最精准的服务保障。

凝聚一众合力。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营商环境不能仅靠个别部门单打独斗,而是要各部门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全力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层层传递、蔚然成风。

健全一套机制。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完善健全问题台账和闭环管理机制,对企业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堵点难点问题用心办用力办、干一件成一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推动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好环境。

打造一流团队。强化综合业务水平学习,不断规范服务礼仪,坚持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培训教育与日常服务、集中学习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类业务知识及办理流程,真正迎好、办好、送好,用心、用情、用理、用法,营造文明和谐服务氛围。

实现一点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投资审批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让群众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用行政审批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乘法”,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提供一级服务。抓大不放小,优内不落外,坦荡真诚与企业家交朋友,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及时掌握企业真实需求,细化政策配套措施,定期发布政策清单,强化政策跟踪问效和动态调整,进一步提升政策精准性实效性,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抓发展。(王 琬  郄璟琪)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