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主持召开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

2023-01-28
【字体:

    1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立即主持召开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副县长周兴、李军伟、李凡、贾辉、刘红亮,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班子成员参加。

    刘泳带领县政府班子成员向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古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基层同志的辛勤努力、辛苦付出,回首2022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任务指向新伟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座的各位亦或是每个岗位的同志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去年蓝佛安同志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上提出的“狠抓落实十项要求”令人记忆尤新,结合今天金湘军省长“五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更是感触颇深、收获良多。具体到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只争朝夕、勠力奋斗,同大家分享“十个三”。

   刘泳强调

  • 要做到“三清”,清醒认识,紧盯发展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强烈意识,把抓落实作为关键所在和根本保障,坚持守牢底线,牢记民生至上,把全部心思放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做新时代的“实干家”;清晰分析,立足我县战略定位,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理论素养和思维层次,理清工作思路,正确把握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新对策新办法;清楚推进,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寻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做精做专特色产业,真正为高质量发展打实“底子”。

  • 要做到“三明”,工作任务明,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项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明确为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进展情况明,关口前移、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梳理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有举措、有督促、有检查,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结果要求明,排除一切干扰,战胜一切困难,不讲条件、不强调理由,咬定目标不放松,创造看得见、摸得着、讲得响的实绩。

  • 要做到“三先”,率先分析研判,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拼搏之年,研判形势、抢抓机遇,在找准优势中不断激发发展新动力;率先跟进争取,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尤其是项目推进前置条件,建立健全沟通联动机制,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对接,积极主动问计,及时反馈工作,努力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率先沟通消弭,在因客观因素出现工作失误的情况下,寻找恰当时候及适宜场合用得体方式表达想法、反馈真实情况,达到正面沟通效果。

  • 要做到“三个重视”,和上级沟通汇报要重视,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与业务水平,切实根据工作需求,结合工作成熟度及时沟通汇报,学会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善于捕捉上级关于改进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迎接检查督导要重视,每一次督导检查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把每一次督查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的重要契机;台账表格清单要重视,根据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台账表格清单,做到登记详细、分类细化、保存完整、有据可查,让工作底数更清、情况更明、办法更多。

  • 要做到“三个结合”,将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吃透上级政策措施要求,拿出有效执行的魄力和胆量,与我县实际有机结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开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开会和落实相结合,把“会后落实”放在关键位置,少一点“会上”的空话、套话,多一点“会后”的抓落实、强监督,拧紧从谋划部署到落实见效的链条,推动一项项工作落地落细;将主责主业和其他业务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理念要求、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全面提升业务服务能力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 要做到“三心”,细心,“天下之事必作于细”,做方案、办事情,都要缜密思考、周全考虑、反复权衡,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到大事不误、小事不漏;责任心,岗位不同,职责却没有大小之分,自觉把岗位职责铭记于心,什么应该做,应该怎么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将心比心,学会换位思考、包容理解,把企业和群众当家人,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当家事,当好“服务员”,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办不到”变成“办得到”,让各项工作有板有眼,让企业和群众有得有感。

  • 要做到“三耐”,耐得麻烦,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面对基层多样化的诉求时,保持耐得住烦的静气,于枯燥中坚守,于浮躁中坚持,于烦躁中坚韧;耐得辛苦,“业精于勤”,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耐得考验,摆正心态、耐下性子,受委屈不抱怨、更不自怨自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干事创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 要做到“三严”,严肃对待工作,对待工作像对待生活一样充满热情,保持认真谨慎的态度,躬身入局、一抓到底,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严于律己,追求“人一之我十之”,做到“人一之我倍之”,坚持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能够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也一定不去触碰;严格要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旦遇到问题,立刻进入状态,马上动手解决,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 要做到“三实”,实实在在工作,拒讲“花哨的假话”,不做“好看的花活”,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察实情、听实言,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实实在在做人,注重个人品德修炼,有良知、明事理,做事谨言慎行,闲暇时常思己过,真心实意待人;实实在在交往,真诚交流、用心沟通,挤掉工作“水分”,拿出实在“干货”。

  • 要做到“三清”,清廉办事,“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不为名利所诱、不为金钱所动、不为腐化所侵,握好权力“方向盘”,系好纪律“安全带”,行好人生“自由路”;清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清爽交往,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系,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为转型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我县开年迎新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