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3-01-18
【字体:

 1月18日,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政治自觉,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古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古县、法治古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全国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持续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广泛深入宣传,推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省“两会”确定的各项重大任务,把握关键点、找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抢抓战略机遇,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对接省、市利好政策,尽最大努力争取各类资金、项目,切实把2023年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古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县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新定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政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古县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段亚琪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