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带队“四不两直”夜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村社区疫情防控强化部署会议

2022-12-02
【字体:


121日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带队四不两直夜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村社区疫情防控强化部署会议。县领导贾晓文、魏波、李国锋、李晶、郭砚宾、周兴、李军伟、李凡、贾辉、刘红亮、阴锁云,县卫健体、工信、疾控、医疗集团等部门及岳阳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六个社区及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余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在乡镇分会场参加。


刘泳一行先后来到岳阳镇岳阳社区、龙岗社区、龙泉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格化运行、来(返)古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规范值班值守等社区网格化管控情况。他勉励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到底,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和业务知识学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倾听、主动回应,面向群众把政策讲清楚、把措施拿出来,及时消解群众疑惑,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合理诉求,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随后,刘泳主持召开村社区疫情防控强化部署会议,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听取部分社区及包联单位经验交流,对强化网格筛排、无疫社区(村)创建、加强网格员考核奖惩、统筹部门帮扶力量、大学生返乡接返、企业疫情防控、强化宣传发动等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落实。

刘泳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都是一道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工作梳理得更细致一些、把联动磨合得更顺畅一些,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坚决守牢守好古县阵地。

刘泳强调

要强化认识。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强化帮扶。各包联单位要力所能及为帮扶包联社区提供疫情帮扶人力物资支持,及时了解、重点关注群众生活状况、思想状态,研究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工作不断档、有实效。

要强化合力。各包联单位与各社区要强化协调联动,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有效应对,发挥“1+1>2”效应,确保各环节严丝合缝、高效衔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强化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争做疫情抗击者、防控带头者、谣言制止者,以过硬作风保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要强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个人防护知识等宣传普及,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要强化解决。坚持问题导向,该做之事压力再大也要干,该负之责风险再高也要担,做到事不避难、勤学善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困难,查找工作差距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有效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要强化坚持。每个人都是防疫战线上的一颗螺丝钉,面对严峻形势,尤其需要每个人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雷锋精神,真诚奉献、不辞辛苦,认认真真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小我大家

要强化统筹。紧盯小区、商超、工地、企业和学校等人员密集、人口流动性强的重点部位,统筹抓好大货车司机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