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28
【字体:

11月28日,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定心定力、把握重点,科学精准落实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坚决守牢古县阵地。刘泳、魏波、李国锋、李晶、郭砚宾、周美蓉、张亚丁、柴保林、李军伟、李凡、贾辉、阴锁云、邢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庞明明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务必定心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20条、省35条、市46条及我县优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守好古县阵地。

庞明明要求

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坚决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要抓好“第一落点”。强化国省干道、县乡村道、关键路口管控,切实严防死守,坚决防止风险人员漏管失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强化行业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人员、企业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市外来返古货运车辆闭环接返,“六个一律”校园防控等要求,坚决堵住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环节漏洞,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大方舱医院建设和“无疫社区”创建力度,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有效果断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同时对于作风漂浮、工作疏忽、履职不力,造成失控漏管、甚至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按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刘泳指出

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抓好相关文件政策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横向纵向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数据信息,坚持精准部署、统筹调度。要抓好开发区企业、高速卡口、各类货车、外出外返人员排查、居家管控、院感等六个重点,强化网格化管理,形成合力推动落实。要强化宣传发动,抓好正面事迹宣传和反面典型警示。把督查重心放在闭环管控中,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要高效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