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专题研究城市建设规划工作

2022-11-25
【字体: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城市建设规划工作。副县长周兴,县住建、自然资源、文联、园林中心等部门和岳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城游园提升项目、全民活动中心等城建项目规划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基础功能、融合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刘泳强调

城市建设事关城市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坚持强规划、优布局。紧紧围绕提升“三大国字号品牌”,结合我县自然条件、文化特色和建设现状,充分考虑空间布局、周边环境等综合因素,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做足精细文章,长远规划到位。

坚持补短板、提品质。立足县域实际,着重考虑现有基础、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切实补齐城建短板。同时,拓宽视野格局,适度超前地谋划一批满足城市未来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聚集吸引力,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温度”。

坚持惠民生、暖民心。坚持民生导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城建理念,围绕群众休闲娱乐、停车出行等生活需求,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和便利的活动空间,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