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主持召开冬春消防安全与森林防火研判部署会议

2022-11-27
【字体: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冬春消防安全与森林防火研判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周兴、刘红亮,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县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应急、气象、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及分管副职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情况,听取了全县煤矿、九小场所、住宅小区、重点企业等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刘泳强调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和防灭火工作艰巨复杂。

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精准识别风险,及时补齐漏洞,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要厘清台账,明确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研判本行业领域、本辖区、本企业的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摸清底数,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台账记录,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要细致排查,迅速整改。突出国道341、黎霍高速、宏源、泰达工人工棚及城市建设工地等项目的消防水源、防火封堵、用电用火方面,全面细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火情火灾隐患,逐一列明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持续跟进整改,确保整治到位、见底清零。

要紧盯重点,联防关键。加大宾馆饭店、餐饮店铺、商超市场、公共娱乐、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做好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指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要充分发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在会商研判、火情预警监测、执法衔接、信息报送发布、联防联控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上下贯通、高效畅通的运行机制,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要保障到位,精准落实。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和演练,配齐防灭火装备设施,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灵敏、高效处置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