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24次常务会议

2022-11-22
【字体: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及近期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林武书记在晋中、蓝佛安省长在忻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全省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粮食安全、文物保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招商引资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企参股煤矿退出股权、调整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2023年全县重点工程项目、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政府系统调研、年度目标指标考核、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年初确定目标任务,梳理总结全年工作进展,深入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倒排时间节点、提振精神状态、全力鼓劲冲刺,扎实有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

政府系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围绕中心工作、全局工作确定调研题目,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寻求对策,切实提升应对复杂局面、推动实践落实的能力水平。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聚焦群众热切期盼,突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干群团结一心、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加强联动,尽早尽快、稳扎稳打,把当前项目建设好,对现有重点项目再审视再提升,真正谋划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从关注招商数量向关注招商质量转变,从政策招商向环境招商转变,从依靠增量资源招商向全要素供给综合性服务招商转变,做好企业的贴心人,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时与上级做好沟通对接,加强业务统筹和指导培训,明确实施规范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

要抓住秋冬防关键时期,全面系统整治施工工地、道路运输、露天堆场和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等各类扬尘源,严查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拆除尾气净化装置、油品超标等突出问题,稳妥推进焦化企业关停,持续推进散煤清零,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装备支撑,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积极落实各项补贴政策,着力构建供给稳定、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摸清文物家底,守正创新、综合施策,加强分类保护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深化文旅融合,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展现文物保护工作新成效。

会议要求

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必胜信心,狠抓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风险防控,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省35条细化举措,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把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古县阵地。要抓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消防安全演练,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要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超员超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摸排,严肃惩戒处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持续紧盯煤矿、危化、非煤矿山、燃气、建筑工地、校园、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