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带队开展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检查

2022-10-01
【字体:


    9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带队开展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强化安全防控措施,优化民生服务保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周兴,县市场监管、工信、住建、文旅、消防大队、岳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泳一行走进古县宾馆厨房,认真查看环境卫生、燃气报警、排风装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等,详细询问疫情防控、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购货查验、索票索证、安全制度建立和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底线,尤其在关键时间节点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等防疫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严格规范燃气使用管理,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等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要把好食品进货源头关,履行好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来源可查,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在农贸市场、中翔超市,刘泳逐一到蔬菜区、冷链食品区、肉类区等区域仔细查看,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价格走势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检查,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要加强价格监管,依法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商品市场平稳运行。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强化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刘泳先后来到延庆市场、华纳影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他要求,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严格值班值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