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古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2-10-01
【字体:

929日,古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传达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泳讲话。县委副书记贾晓文主持。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市要求,围绕“知道怎么看”,深刻理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一项什么样的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整体布局;选优配强培优,建强骨干力量;优化网格管理,织密治理网络;壮大集体经济,夯实治理根基;深化乡镇改革,提升治理效能;注重优化提升,深耕城市治理;建立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树立“四比”理念,呈现良好态势等八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客观总结,认真分析,虚心学习引领带动全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知道干什么”、“知道怎么干”,认真贯彻省委把专项行动延长一年的决定,对照林武书记“五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主攻方向,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一是骨干力量再建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县校合作“三引工程”,完善“三基地三库”建设,推动县乡村三级培训常态长效。二是集体经济再壮大。做强规划引、资金扶、平台联,北联企、中靠商、南种养,双帮带、奖补促、考评督“三三”矩阵,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常态化开展“清化收”,规范“三资”管理,不断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三是基础工作再做实。交账意识,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县考乡、乡考村”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完善的基层治理体系。四是执法效能再提升。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制度,在推动执法事项下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加强执法保障上持续发力五是城市治理再精细。优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六是基层减负再推进。规范整合村级工作事务、证明事项、办公场所、机制牌子,落实好“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会议要求,要厘清“知道谁来干”、“知道干成啥”的问题,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县直单位、73个村6个社区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动落实,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整体成色。要强意识、压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主体意识、深入调查研究、主动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要强标准、创一流。在横向和纵向上同步发力,强化精品意识,自觉对标一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争当基层治理的“排头兵”。要强结合、共提升。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做强农业产业、强化组织引领、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公共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支部强、产业强、家园美、生活美、风尚美”。

会上,“星级文明户”创评专组长,三合镇钱家峪村岳阳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委项行动督导组组长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何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