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2-09-30
【字体:

9月29日,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心,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6日第18期《求是》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始终牢记马克思主义革命党的内在属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地为群众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切实推动“事心双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坚持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化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古县一隅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来审视,找准发展定位,把握发展特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践行领袖殷殷嘱托,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将统战优势转化为推进总体工作的新动能。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坚持全民国防理念,把国防教育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国防教育有序开展。要加强科普工作领导,完善科普服务体系,优化科普资源供给,创新推出一批感染力强、影响力大、公众喜闻乐见的优质科普作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临汾市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利用,扎实推动焦化行业“上大关小”,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我县煤焦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为推动能源革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古县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各方职责,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实施细则》,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领域系统性风险。

会议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一部十三组”职能,统筹抓好工作调度,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确保发生突发状况能够有序应对。
  •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城市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 全力做好秋季护林防火,常态化抓好应急值守、火源管控、巡查巡护、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险、第一时间处置。
  • 持续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重点抓好“禁煤区”散煤清零、清洁取暖改造、工业企业管控、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各项管控措施,全力打好秋冬防攻坚战。
  • 毫不放松做好信访维稳,坚持事要解决和标本兼治,巩固信访积案清零成果和全力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持续深化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网络舆情监管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 扎实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深入一线,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 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利用假期时间,对标目标任务,关注重点指标,逐项监测调度,积极向上沟通,推动落后指标尽快赶上,优势指标巩固提升。
  •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两强三美”行动计划,狠抓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做好农作物秋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行动,在抓党建促网格治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村改社区和县域社区体制改革、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社区物业管理提升等五方面再研判、再推进、再落实。
  • 持之以恒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照申报要求,统筹协调力量资源,采取有力措施,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
  • 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应急机制,全面提高应急能力。
  • 强化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