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强作风抓落实护航党的二十大

2022-09-30
【字体: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强作风抓落实护航党的二十大。县委常委、南垣乡党委书记张亚丁,副县长周兴,李军伟,李凡,刘红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县应急、工信、交通、文旅、住建等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燃气、焦化、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泳强调,

要坚持绷紧弦,做到特别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的“铜墙铁壁”。

要坚持强作风,做到认真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深入第一现场,摸清风险底数,深入排查隐患,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照单严管密控,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要坚持履好责,做到全面覆盖,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网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厘清链条、明确责任,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真空区”。

要坚持抓关键,做到紧盯重点,紧盯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校园、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瞄准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全方位排查和集中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要坚持方向对,做到全员规范,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一线职工,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项工艺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作业、不可控不冒进。

要坚持聚合力,做到务求实效,县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责任部门抓好具体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科学举措,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形成群防群治整体合力。

要坚持反应快,做到引以为戒,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行动,不留盲区死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重加强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安全主体和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检查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坚持守好岗,做到应对有序,加强动态监测,完善应急机制,细化操作流程,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