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泳调研医疗卫生、幼儿园建设等工作

2022-09-29
【字体: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调研医疗卫生、幼儿园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朝着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副县长李凡,县卫健体、教科、医疗集团、妇幼院、职业高中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医疗集团,刘泳实地了解了县医疗集团机构设置、医联体建设、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要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医疗队伍,全面加强医联体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持续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始终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随后,刘泳一行先后来到县妇幼院儿科诊室、抢救室、治疗室、彩超室,中医院理疗室、推拿室、针灸室等地,深入了解了儿童常见病防治和高危孕产妇等管理情况。他指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要扎实推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两癌”筛查等民生实事,持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有温度的医疗和保健服务,为实施好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县幼儿园新建工程现场,刘泳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优化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科学合理布局,有效利用资源,打造“精品工程”;要重点关注施工改造细节,结合孩子年龄特点,科学划分活动区域,进一步完善园所设施,统筹抓好硬件建设、内部管理、保教质量等工作,努力改善教学条件;要形成合力抓难点、抓配合、抓关键,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安全施工,全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