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古县2023年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照乡镇 事业编制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公告

2023-05-26
【字体:

 按照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古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为进一步激励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经研究决定,拟从全县村党组织书记中择优比选一批人员参照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以下简称参照提薪,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2.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3.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参照提薪数量

 选2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照落实岗位报酬。

 三、范围及条件

 参照提薪的范围是全县符合条件的在任村党组织书记(不含选派到村任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具体条件为:

 1.任村党组织书记满一届(通过换届选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且正常干满一个届期的)或连续任村党组织书记满5年;

 2.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评定星级为3星级及以上。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法律规定的其他不得报名的情形。

 四、实施办法及程序

 参照提薪工作由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以下简称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具体组织实施,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业绩考核、组织考察、公示与参照提薪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古县人民政府网(www.guxian.gov.cn)发布公告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本人提出申请。610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向乡镇党委提出申请,提交《县2023年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照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报名表》(附件1),并签订诚信承诺书(附件2),确保提交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2.组织推荐。乡镇党委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并召开党委班子会议进行研究。通过后,在《报名表》上明确签署意见并盖章,向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上报推荐人员《报名表》以及党委班子会议纪要

 3.资格审查。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对乡镇党委推荐人员的任职经历、星级等进行复审,同时征求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等执纪执法部门意见,开展资格联审工作,确保客观、严谨、公正。资格审查贯穿参照提薪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照提薪资格。

 (三)业绩考核

 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集中组织业绩考核小组深入基层,实地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近3年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业绩考核包括部门评价和组织评价两大部分,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业绩考核总分为100分,重点考核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产业发展、综合治理、信访维稳、集体经济、安全生产、村居环境、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业绩。具体考核细则由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制定。

 (四)组织考察

 业绩考核工作结束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按照参照提薪数量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牵头,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乡镇领导班子、包片包村干部、所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意见建议,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洁自律和群众公认程度等。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参照提薪资格。

 (五)公示与参照提薪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参照提薪人员,在古县人民政府网(www.guxian.gov.cn)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反映有影响参照提薪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参照提薪;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参照提薪。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参照提薪的,经县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审核同意,所在乡镇填写《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照乡镇事业编制落实岗位报酬人员审批表》,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落实其参照岗位报酬,具体标准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参照乡镇事业管理人员九级管理岗位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大学专科及以下学历的,参照乡镇事业管理人员十级管理岗位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且参照乡镇机关工作的事业编制干部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和乡镇工作补贴。

 五、管理培养

参照提薪的村党组织书记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期间,落实参照岗位报酬,中途离开岗位或任满本届期立即终止。在村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工作中被评为“不合格”等次,或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取消参照岗位报酬。

 六、注意事项

 (一)此项工作重大事项均通过古县人民政府网(www.guxian.gov.cn)发布,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否则责任自负。

 (二)报名人员提供的电话等联系方式要确保畅通,由于报名人员通讯不畅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三)咨询电话:0357-8321277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未尽事宜由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以星选用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附件:1.古县2023年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照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岗位报酬报名表.wps

          2.诚信承诺书.wps






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

  以星选用工作领导

2023年526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