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古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古县盛吉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2022-10-10
【字体:

古县盛吉建材加工厂有限公司:

 你公司提交的《古县盛吉建材加工厂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送审本)》及报批申请资料收悉。经审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专家技术审查意见,经研究,现对该《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临汾市古县岳阳镇辛庄村东南700m处原森润铸造焦场内,占地面积8080㎡,主要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1350㎡封闭式钢结构厂棚,购置1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设备,建设150m长进场道路、原料堆放区及成品堆放区。该项目于2022年6月22日在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登记备案(项目代码:2206-141025-89-05-892930),该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的24.75%。

 根据《报告表》结论,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的要求;在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且项目污染物满足达标排放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项目对评价区域的生态环境影响较小。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中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

 二、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配套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运输车辆加盖篷布,限超载超速,整车清洗;原料库和生产车间内全封闭,内置雾化喷淋抑尘;振动给料机、台颚式破碎机、全封闭振动筛、制砂机、洗砂机各入料口,出料口分别设置集气罩引入配套的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收集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在落料点进行喷雾降尘。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洗砂废水采取浓缩--压滤处理工艺,全部回用;车辆冲洗废水经三级沉淀后再利用;设 150m³初期雨水收集池,雨污分流。生活废水,集中用于绿化浇洒,不外排;厂区采用旱厕,定期清掏。

 3.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对设备采用基础减震、定期维护保养等措施;确保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同时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减少噪声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4.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除尘灰收集暂存车间,石粉泥暂存产品区,洗车废水沉淀池沉渣收集,定期外售给古县法俊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设置32㎡的危废暂存间一座 ,危险废物收集后分类存放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暂存、移送、处置按照国家危险废物管理有关规定进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送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统一处置。

 5、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污染物排放要满足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古县分局污染物排放总量核定要求:粉尘:1.08t/a。确保任何情况下污染物达标排放。

 6、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强化环境风险管控。要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及国家有关环境风险防控技术标准及规范要求,建立有效的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体系,并定期开展环境风险排查,不断提升对环境风险防范的应急处理能力。

 三、你公司应严格执行环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生态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及污染防治措施应纳入施工合同,按设计规范进行施工;项目建成后,要按照相关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四、古县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队负责该项目建设期及运行期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你公司应主动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2022年10月1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