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金湘军:时不我待乘势而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牵引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3-01-30
【字体:

时间:2023-01-30 14:25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原标题:金湘军在太原晋中调研时强调时不我待乘势而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牵引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察看手撕钢等特钢产品展示,仔细询问技术水平及应用领域,勉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做优做强细分领域,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太原、晋中两市调研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决策部署,树牢项目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状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牵引带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贡献。省领导韦韬、吴俊清、赵红严参加。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是我省交通强省建设标杆项目。29日上午,金湘军来到工程指挥部,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度,现场察看节后复工情况。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等主体工程正有序推进,工地上一派火热景象。金湘军说,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群众需求动态优化方案,强化软硬件设施协同互补,做好多种交通方式立体接驳、无缝换乘,提升服务品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快捷出行。树立开放意识,主动对接融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实现联动发展、合作共赢。以航空物流为切入口,选准产业、合理布局、引育并重,提升临空经济辐射带动力。迎泽东大街站是太原地铁1号线控制性工程,工人们春节不停工,为明年底全线通车奋战。金湘军在工地听取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等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解1号线施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统筹做好工程安全、环保管理、交通疏解等预案,全力推进项目如期建成。在昔榆高速智慧建设管理中心,金湘军通过沙盘察看项目概况,询问投融资模式、建设成本、综合效益,听取全省公路项目和太原晋中公路网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规划协同,完善多层次网络布局,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立体互联,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重大产业项目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经过科研攻关,将“手撕钢”厚度从0.02毫米降到了0.015毫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金湘军走进企业车间,察看手撕钢等特钢产品展示,仔细询问技术水平及应用领域,勉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做优做强细分领域,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吉利汽车晋中基地乘用车总装厂、甲醇重卡总装车间,金湘军沿生产线察看生产工艺流程,坐进电动乘用车驾驶室了解产品性能,询问电动及甲醇车辆的技术路径、续航能力、环保效益。得知企业发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主”作用,吸引集聚本地配套企业,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吉利汽车进一步提升零部件本地化率,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带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南院项目即将完工。金湘军走进主体医疗区,听取医院建设情况介绍,察看影像中心、手术室,了解新进设备性能。他强调,医疗卫生事关群众健康福祉。要强化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工程收尾,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需求。(张巨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