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打好特色优势牌、有机旱作牌、加工转化牌 我省发布5大类46项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

2022-11-17
【字体:

  时间:2022-11-17 07:06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6日,在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山西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包含5大类46项内容。主要有耐旱、抗病、宜机收玉米新品种等现代种业类19项;冬小麦—夏玉米水肥一体化高产栽培技术等有机旱作类5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智能精密播种机械、智能低损收获机械等智能装备类7项;杂粮方便粥加工同熟技术等精深加工类7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效安全除草技术等绿色低碳类8项。

《公告》称,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科技强则农业强。为破解我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瓶颈,解决关键技术卡点、产业升级痛点、乡村建设堵点,打好特色优势牌、有机旱作牌、加工转化牌,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厅从适应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诉求、现代产业体系构架要求和可持续绿色发展需求出发,广泛征集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经充分论证,现予发布。

《公告》指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发布是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初步尝试,是探索引导科技力量、企业金融等资源融入产业发展的新举措,是构建社会需求征题、产业部门命题、科研集成攻关、成果物化转化、市场用户评价为导向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的新路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技术需求的导向作用,发挥各自优势,凝聚科技资源,融合创新力量,共同探索农业科技问题联合解决机制,推动形成行业科技创新强大合力,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陈俊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