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县新闻 > 乡镇动态

【乡镇•部门动态】

2023-06-05
【字体:

南垣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管理,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6月5日,县委常委、南垣乡党委书记张亚丁带队深入吴家岭村、陈香村开展村“两委”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工作,通过现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村“两委”班子和成员工作运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助推村“两委”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高、干事创业强、廉洁自律优、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北平镇





6月5日,北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郭璞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彬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镇问题整改和巩固衔接工作。郭璞指出,要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整改和巩固衔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紧盯国家省市反馈问题,逐一对照,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制定问题、责任、措施“三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增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美乡村建设等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务必压实主体责任,以又严又实的作风提供有力保障,各村支部书记要压实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驻村工作队要压实帮扶责任,主动作为。镇乡村振兴办、纪委要从严开展督导检查,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旧县镇





6月5日,旧县镇党委书记武旭前往旧县村、孔家垣村、西庄村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情况后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指出,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是展示旧县风貌的重要窗口,关乎群众出行,关系旧县发展;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是提升乡村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快对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垃圾进行清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精细化开展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全面提升旧县形象品位。



古阳镇





近日,古阳镇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实地查看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情况、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并深入部分农户,收集群众关于提升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现场与村“两委”干部制定改进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岳阳镇




6月5日,岳阳镇张庄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宣传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了安全知识,讲述常见安全隐患,让大家树立消防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并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在场的工作人员、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练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三合镇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6月5日,三合镇组织青年干部深入高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公路沿线、村庄内外、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积存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拉网式”清理,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