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县新闻 > 乡镇动态

【乡镇•部门动态】

2023-05-12
【字体:

北平镇





5月12日,北平镇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镇党委书记郭璞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详细解读了《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近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郭璞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树牢安全发展底线思维。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抓好重大隐患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地质灾害、私挖盗采、住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地毯式开展排查。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专项行动实效,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镇村两级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班子成员要深入包联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切实把专项行动做实做细。



古阳镇





5月12日,古阳镇党委书记贺神建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站所、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迅速动员部署,突出重点领域,从严从细排查,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超参加会议。



旧县镇





5月12日,旧县镇党委书记武旭主持召开旧县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安委会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旧县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严格对照旧县镇实施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阶段安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持续扛起属地监管责任,为推动旧县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洁参加会议。



岳阳镇





近日,岳阳镇各社区召开“除隐患 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理念,按照“三个必管”要求,狠抓消防责任落实,严密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合镇




5月12日,在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三合镇相关负责人深入永乐中心学校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组织开展了一次灾害防范综合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南垣乡





为进一步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5月12日,南垣乡相关负责人深入各商超店铺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通过逐户走访,重点核查了经营场所房屋面积、结构、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情况,强调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城镇小学





近日,城镇小学剪纸社团积极筹备“清廉校园·向美而行”剪纸作品展迎接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到来。此次作品展把廉政教育主题与优秀传统文化载体有机结合起来,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倡导廉洁文化,营造廉洁氛围。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290幅,构思奇妙、异彩纷呈,充分表现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县的校园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