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县新闻 > 乡镇动态

【乡镇•部门动态】

2023-05-06
【字体:

北平镇





5月6日,北平镇党委书记郭璞前往下宝丰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地质灾害巡查,要求各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重点隐患区域,加强动态排查检查,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



古阳镇





为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古阳镇党委书记贺神建同县自然资源部门有关同志深入安吉村矿区公路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求村负责人、有关企业要加强日常沟通和巡查,对过往人员及运输车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处置能力。



岳阳镇





5月6日,岳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亚琼一行实地查看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督查各村(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注重分类施策,统筹落实好人防、物防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把防灾减灾工作科学有效地落到实处。



三合镇




5月6日,三合镇相关负责人深入五马岭村开展土窑洞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强调要高度关注本轮降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土窑洞、高陡边坡、农村自建房、道路交通等排查力度,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应急值守,守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旧县镇




5月6日,旧县镇相关负责人深入各村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工作人员重点对近期下雨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察看,现场分析研判存在的隐患,同时严密监控地质变化,详细询问并记录地质变化相关情况,确保巡查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最大程度做好地质灾害预警防范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地质灾害应急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垣乡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近日,南垣乡相关负责人深入各村对新增低保、五保家庭开展入户核查,通过与家庭成员倾心交谈,精准掌握、逐一核对基本信息、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精细化精准化,为全面推进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基础。



红橡谷栎树种植基地





近日,临汾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一行深入我县三合镇红橡谷栎树种植基地,查看了育苗基地、栽植基地,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淡,了解栎树育苗、种植及产品延伸、经济效益等情况。指出:科学经营种值栎类是提升天然次生林质量,促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关键环节。要以栎树优良种苗高效栽培为载体,以植树造林应对气候变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不断加大栎类优良种苗培育、软木技术推广等相关产业技术孵化和输出,培养带动更多的栎树产业从业者。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