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县新闻

古县司法局开展五项活动为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提前预热暖场

2022-12-02
【字体: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我们也将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古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为“宪法宣传周”提前预热暖场。

一是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县司法局与城镇小学、城北小学联合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暨绘画活动。老师们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地位、性质、意义等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做合格守法公民。学生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的宪法的理解,认识到了宪法其实与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本次活动以绘画为载体传播了宪法精神,以宪法信仰为内核彰显了艺术魅力。

二是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为增强全民宪法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县司法局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在线答题活动。本次活动依托“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30天,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的重点、亮点内容为考题,借有奖答题提高群众参与的热情,寓教于“竞答”,有效增强宣传效果。

三是组织在线旁听庭审。为进一步增强司法干警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县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在线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类案件庭审。通过“零距离”、“全流程”感受庭审,司法干警均深受触动,认识到只有在日常的工作中将依法行政做细做实,全面提升行政机关法治意识、程序意识,才能依法保障群众利益,维护政府法治形象。



    四是启动“宪法亮屏”行动。自121日开始,县司法局启动“亮屏“行动,运用局机关及各司法所电子屏环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及挂图,用精简凝练的图文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视觉冲击激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情。



五是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县司法局利用“古岳普法”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了《@所有人一起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年“宪法宣传周”挂图》、《一图读懂:宪法是什么?》等信息,利用网络传播宪法法律知识,推动形成全民在线学法热潮。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在线发布了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号召群众增强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配合防疫工作。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古县司法局将精心部署,紧抓宪法宣传主题、丰富宣传形式,系列宣传活动将全面展开,真正让宪法走进群众、走进日常生活,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