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古县教科局对学生家长反映问题的回复

2024-03-20
标题 古县教科局对学生家长反映问题的回复
写信时间 2024-03-13 回复时间 2024-03-20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无法联系到留言人
回复单位 古县教育科技局
留言内容 请帮帮孩子们减负吧:我们是古县小学生家长,县城三个小学校在收取我们课外服务费后,课后服务时间不完成作业,而是讲新课复习,孩子放学包括中午晚上布置大量作业,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作业就得半个小时以上,晚上作业更是达两个小时以上才能完成,孩子天天晚上11点多才能睡觉。 二是音乐美术体育未按山西省中小学课程标准执行,体育每周仅一节课。课间休息不让出教室,只能在楼道挤,每天锻炼时间不足20分钟。 三是在校时间太长。早上违规7.50到校,未执行8.20前不能到校规定,当然全县小学都没有执行。中午12点才放学,2.30就必须到校。下午6点20才放学。一天在校时间8个小时。 请领导重视,还孩子们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给孩子充足的各式各样的体育锻炼内容,保障运动时间,谢谢,请出手救救教育救救孩子吧。
回复内容 收到县长信箱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家长反映的情况核实如下:2017年教育部就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文件明确指出“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文件中也明确了“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2019年,临汾市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4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临教基〔2019〕37号)文件,文件明确指出“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优化校内教育,解决部分学生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等困难的重要举措。”我县城区3所小学,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前,均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课后服务参与自愿,并接受社会监督,家长可以放心。经研究,我单位的处理意见如下:1.要求学校认真学习《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和《古县双减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要继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2.要根据作业管理要求,科学设计作业形式和内容,合理调控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时间控制在1小时之内。明确学生到校时间,要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4.要求学校音体美课程必须依规开设。保证学生在校阳光一小时活动时间,扎实开展体育五项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5.要求学校做出减负工作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来电人对教育的关注,我们表示感谢。如有任何疑惑及建议,欢迎来电人到古县教科局咨询、交流,也希望和来电人同谋共划、携手共育,共同推进古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