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古县教科局、古县乡村振兴局和岳阳镇政府对网民马先生反映问题的回复

2022-08-31
标题 古县教科局、古县乡村振兴局和岳阳镇政府对网民马先生反映问题的回复
写信时间 2022-08-29 回复时间 2022-08-31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古县教科局、古县乡村振兴局和岳阳镇政府
留言内容 目前了解到北平镇每年都会给考上大学的本科生发放助学金,而岳阳镇并没有,请有关部门核实,关于每年一度的乡镇“优秀大学本科生”助学项目,是每个乡镇必须落实的政策吗?
回复内容 收到县长信箱后,古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同马先生沟通,详细讲解2022年我县开展本科大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政策,根据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晋乡振发(综)〔2022〕19号)和古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生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古乡振字〔2022〕26号)文件要求,对脱贫家庭子女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并被全国高校本科第一批、第二批A类和B类专业录取的本科大学新生,给予一次性补助5000元,我单位将会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进行资助,经沟通,马先生不符合资助条件,同时也非常感谢马先生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古县教科局承担的对于大学新生的助学项目有2项:一是大学生助学贷款,古县户籍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新生有贷款需求的即可申请,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12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16000元;二是大学新交通费资助(本年度上级下达7000元),2022年在古县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应届毕业生被2本B类以上院校录取的学生即可申请,省内500元、省外1000元;优先资助脱分不稳定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边缘易致贫、烈士家庭学生,欢迎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积极申请。岳阳镇政府积极配合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做好政策的宣传,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助学资金,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给予资助。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