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进度数据

2022年临汾市经济作物生产平稳发展

2023-04-25
【字体:


2022年,临汾市各级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方位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经济作物生产呈现平稳发展态势。2022年全市经济作物总播种面积42.1千公顷,比上年增加1.2千公顷,增长2.9%。分品种看,经济作物以蔬菜及食用菌、中草药材和油料为主,占比达到93.6%。

1、蔬菜面积产量双增长。2022年,临汾市在蔬菜生产上新(改)建了部分基础设施,并进一步加大对蔬菜生产基地的技术指导,开展了疫情期间的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蔬菜发展势头较好,面积产量实现双增长。2022年,全市蔬菜及食用菌播种面积20.5千公顷,比上年增长4.9%;蔬菜及食用菌产量106.2万吨,比上年增长4.3%。

2、中药材发展势头良好。中药材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资源。随着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中医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中药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2022年临汾市主抓中药材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药材产业,聚力打造药茶产品精深加工,抓服务、重推广,抓项目、促品牌,中药材发展势头得到良好发展。2022年,全市中草药材播种面积12.8千公顷,比上年增长3.1%;总产量8.0万吨,比上年增长18.7%。

3、油料供给有效保障。2022年上半年,正值油料播种季节,因旱情影响,农民种植积极性受挫,全市油料播种面积6.1千公顷,比上年减少3.1%,但由于后期气候适宜,管理得当,全年油料产量1.3万吨,比上年增长0.6%,为全市油料供给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4、其他农作物发展迅速。2022年,翼城县和曲沃县大力发展畜牧业,养殖行业群体增加,从而增加了青饲料的需求,全市以青饲料为主的其他农作物播种面积1.2千公顷,比上年增长26.9%。

数据来源:山西省统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944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5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古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04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